浙外与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合作共建研究院

作者: 时间:2019-12-30 点击数:

12月27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浙江外国语学院合作共建“跨境电子商务产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文化旅游服务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司长与校长洪岗代表双方签约揭牌,副校长张环宙主持签约仪式。


杜柯伟简要介绍了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成立背景与职能使命,强调了要落实中央文件精神,加强中外人文交流的重大意义。同时,对浙外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创新发展等方面的成就表示认可,也对研究院未来工作提出了“四个导向”的要求,即坚持企业需求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果导向。希望通过共建研究院,发挥高校社会服务职能,促进中外人文交流。



洪岗对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一行表示欢迎和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和“三地”建设愿景。洪岗表示,共建研究院是中国经济、社会、文化日益国际化的发展需求以及新一轮对外开放所带来的机遇,也是我校“三地”建设的迫切需要。我校将把握机遇,牢记使命,充分发挥人才和科研优势,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与国际交流合作”的融合发展,为中国跨境电子商务企业、文化旅游服务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国际化发展贡献浙外力量。

签约仪式后,杜柯伟以“发挥外语院校优势 服务中外人文交流发展”为题作了报告。

科研处,国际处,合作处,中文学院,经管学院,电商学院、科技学院,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版权所有:浙江外国语学院社会服务与合作处、师干训中心办公室 邮编:310012 服务邮箱:hzc@zi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