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浙江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展示

作者: 时间:2019-12-26 点击数: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冯愿,2018届翻译(英汉口译方向)专业毕业。现就读于浙江大学英汉笔译专业硕士研究生。曾参与浙江省商务认证中心人力资源、中国文化与乒乓球理论知识口译、发改委国际合作中心援外培训项目隧道工程课程、产业园区方向课程、杭州国际日等口译服务工作。先后担任亚运会宣传栏目字幕翻译志愿者、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VVIP接待志愿者等。目前已完成书籍《Innovation for the Fatigued》初稿,预计2019年12月出版。

 

胡苗苗,2018届英语专业毕业。杭州生来搞事文化创意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达沃斯经济论坛·全球杰出青年杭州社区秘书长,曾任中国公益第一人邓飞中国乡村儿童联合公益下CCF(children change future孩子改变未来)项目经理。目前工作于“生来搞事”旗下Ticket青年工作室,以集结青年领袖力量解决社会问题为宗旨,引领青年专业化发展,发起、筹划并执行社会创新项目,以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同时培养青年公民意识。朱慧琳,2018届英语(师范)专业毕业。在校曾任校团委素质拓展部部长,校友联合会组织部部长,团支书。曾获省级优秀志愿者称号,校级优秀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奖学金,校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等。现任职于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闵行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曾获上海市第四届“税收发展与青年成长论坛”优秀课题大赛一等奖。

 

 

 

朱慧琳2018届英语(师范)专业毕业在校曾任校团委素质拓展部部长,校友联合会组织部部长,团支书。曾获省级优秀志愿者称号,校级优秀团干部,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奖学金,校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等。现任职于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闵行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曾获上海市第四届“税收发展与青年成长论坛”优秀课题大赛一等奖。

 

何沐航2018届英语(师范)专业毕业在校曾任校团委办公室副主任,获省优秀志愿者,互联网大会浙江省先进个人等称号。现任教于杭州市余杭区仁和中学,任教期间获余杭区中小学新教师汇报课评比二等奖,塘栖片中小学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校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仁和中学新荷奖。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虞皇鹏,2016届12级阿语专业学生,在校期间曾任学习委员,平时热心班级事务,关注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毕业后多次参与校友工作,为人诚恳,待人谦逊,具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深受老师同学的喜爱,目前就职于上海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

 

毛金萍,2013届商务日语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班长、辅导员助理,多次获得校一等、二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大三第二学期赴日本城西国际大学读本科和硕士学士。现于浙江传媒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担任辅导员。

 

张秋雨,2012届日语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班长、新生辅导员助理等多项职务,热心班级事务,积极配合学校开展多项活动,并在毕业后多次参加校友活动,与老师、同学分享经验。带着就读时的初心,考取杭州市富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成为一名用法律和情感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基层信访工作者。

 

姜颖,2019届朝鲜语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雅言韩语社副社长,多次获得校一等、二等奖学金,优秀志愿者,优秀毕业生等荣誉。大二第二学期赴韩国首尔女子大学留学一年。现任职于浙江横店进出口有限公司。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朱烜,2019届西班牙语专业毕业生。多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工业设计大会、西班牙马德里“义新欧”经贸合作论坛等大型国际会议。多次获得校奖学金,曾获西班牙口语大赛一等奖、一带一路地名文化传播创新大赛一等奖、浙江外国语学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等。浙外“欧罗外语”小语种培训品牌创始人,并与浙外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合作,已培训小和山高教园区4所大学,超过100名学生、300名教师。未来“欧罗外语”将面向杭州更广大的师生,提供全方位、高水平的小语种培训服务。

 

刘晓璐2013届西班牙语语言文化专业毕业,2017年浙江省优秀毕业生,现就职于华为集团。受理超50个国家和地区运营商、企业客户来访交流需求,策划核心客户群在华为访问期间的商务交流环节,包括峰会、论坛、战略合作协约仪式、高层会谈、培训服务等。参与筹备并组织2019年华为与各大高校联合举办的网络精英挑战赛;主导华为全球培训中心(杭州)落成启动仪式;策划并落地执行国内运营商TOP级客户来访交流行程;筹办华为5G人才启航·商业探索主题论坛,论坛完美闭幕并获广泛好评。

 

张冬昊2019届德语系毕业生,任职于德中协会驻华联络处。曾在大学期间先后杭州市志愿者协会优秀志愿者、G20峰会优秀志愿者、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者以及世界首届油商大会志愿者荣誉称号。德语水平通过专业四级、专业八级。大三期间在德国奥斯纳布吕克期间交换学习,大四期间曾为德国前总统伍尔夫先生在杭企业交流期间担任口译工作。

 

裘雪婷,2015级西班牙语专业毕业生,目前就职于浙江师范大学幼教集团国际部。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奖学金,参加了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油商大会等大型国际志愿者活动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陈潇,2010届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本科毕业,曾任杭州市拱墅区城管局上塘中队教导员、局团工委书记。现任拱墅区祥符街道党工委委员、杭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会员。获评2016年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拱墅区担当好干部等。曾在共青团中央挂职,积极宣传母校,并助推母校评选全国优秀暑期实践项目。

 

汪华鹏,2015届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本科毕业,现在杭州市十三中教育集团(总校)就职。工作五年,获得杭州市班主任大赛三等奖、杭州市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二等奖、杭州市初中语文微课三等奖、杭州市初中语文优质课三等奖、西湖区青年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西湖区优秀班主任、西湖区班主任基本功大赛一等奖。因教学等技能突出,多次受邀回母校与在校生传授经验,助人成长。

 

高迪,2016届对外汉语专业本科毕业,现任浙江省外侨办直属国企浙江省对外服务公司猎聘中心资深行业经理,专注年薪80万以上高端人才猎寻,并先后带队服务阿里巴巴集团网易集团吉利集团万向集团物产集团传化集团养生堂珀莱雅江南布衣VIPKID蘑菇街等,为其提供年薪50万以上的高端人才猎寻服务和批量的人才RPO服务,连续3年位列网易、云集、传化等公司人才供应商top3。他每年回校开招聘宣讲会,帮助学生做就业规划,为我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做出了贡献。

 

石宇轩2018届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本科毕业,现在杭州师范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在读硕士研究生。他热爱音乐创作,是浙江外国语学院嘻哈社创始人,曾获《中国新说唱》第二季杭州赛区第四名,《中国嘻哈现场》第二季全国十二强,《中国新说唱》第二季全国总决赛百位评审。他是网易云音乐人,总播放量突破两百万,多首999+热门单曲,他以在浙外的生活为素材独立创作了歌曲《留下小和山》,在母校以及小和山高教园区师生中广为流传。

 

 

国际经济与旅游管理学院

 

杨任飞,2015届国际经济与贸易本科,浙江大学2018级公共管理硕士在读,浙江省纪委省监委干部。在校期间,曾任校学生会副主席、校社团联合会主席;毕业后,考取浙江省选调生,曾于衢州市柯城区航埠镇政府、柯城区委办等单位工作。

 

唐之婷,2017届毕业生,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现任杭州餐数科技有限公司(查查店)合伙人兼COO,杭州地心引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伙人。查查店为餐饮大数据行业第一,主营业务为帮助餐饮品牌通过大数据系统提高招商选址运营效率。

 

丁鸿佳,2017届毕业生,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现就职于中国人民银行永康市支行,担任支行党支部委员。在校期间获得共青团中央国家电信奖学金、省十佳大学生入围奖、省政府奖学金、校学习之星、校一等奖学金等荣誉。工作两年来获得四优党员、优秀党员、先进个人、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陈菁菁,2018届毕业生,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现任职于吉利汽车集团品牌管理中心。负责品牌体验业务的规划统筹及运营实施,负责亚运会资源统筹分配,负责体育营销和大型赞助资源的甄选与评估。

 

 

 

教育学院

 

许宏,教育学院2001级在职就读,学军小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正高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中小学德育先进工作者浙江省特级教师等荣誉

 

孙小芙,杭州市余杭区金成外国语小学校长、书记,中学高级教师。先后荣获江干区名师名校长、江干区杰出校长、杭州市首批十佳校长、杭州市劳动模范、杭州市优秀党务工作者、浙江省2211”工程名校长、浙江省首批科研型校长、浙江省春蚕奖获得者、浙江省领雁工程导师、曾任浙江省人民政府督学、全国首届百佳明星校长、杭州市政府特殊经贴享受者称号

 

项珏,2015届教育学(小学数学方向)毕业,毕业后就职于杭州天地实验小学,任数学教师、班主任。

 

余奕宇,2018届小学数学专业毕业生,大二在校期间创建杭州璧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司与浙江广播电视集团FM968音乐调频、FM996民生休闲频道、FM107城市之声、浙江大学、浙江省国家实验室之江实验室、杭州爱乐乐团等达成长期合作协议。担任杭州独立乐队“情绪波浪”鼓手,先后参加了氧气音乐节、杭州运河音乐节、阿里巴巴集团设计师大会等一系列音乐节,并于2019年6月开启乐队的首轮全国巡演。毕业时被聘为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学院“创业指导老师”,帮助我校大学生成长成才。

 

 

 

跨境电子商务学院、科学技术学院

 

陈欢庆,1997届物理计算机函授本科班毕业。正高级特级教师。浙江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协会副理事长兼任秘书长、省市师资培训中心兼职教授等。荣获全国“五一”奖章、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促进发明事业优秀工作者”、浙江省政府劳动模范。省名师名校长第一层次人选,为省市学科带头人。先后创新研发科教仪器200多项,有74项成果获教育部、省一、二等奖,获中国专利40多项。发表论文140余篇,出版论著15本,获政府基教成果奖。2016年,在申报“知识产权创新教育试点示范学校”中,被教育部批准为首批全国“知识产权科创教育试点示范学校”,并获重奖。

 

李冰,2005年毕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现永康市青联副主席,永康市精准教学办公室副主任,永康二中副校长,永康市道德模范,永康市第二届名师曾获浙江省教坛新秀,浙江省春蚕奖,浙江省之江汇省级讲师,浙江省技术运用创新大赛一等奖,浙江省微课一等奖等多个奖项,在平板教学、精准教学领域有较大影响力,曾获省厅主要领导批示。

 

李大磊,2018级国际商务专业毕业生,宁波思动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伙人。毕业后即从事跨境电商创业,同年实现年销售额近3000万,成为跨境电商行业的一匹黑马。他是Wish官方认证讲师,多所高校合作教师,公司与浙江外国语学院等高校签订就业实践基地,致力于为学生提供跨境孵化。

 

沈永淼,2001届化学教育专业毕业。2007年于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理学博士学位2008年7月至2010年6月在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先后在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浙江大学做博士后研究2018年5月加入浙江理工大学化学系。目前主要从事有机光催化反应以及药物中间体的绿色化反应研究。研究成果获得2015年度浙江省技术发明二等奖。获得浙江省151第二层次人才资助计划。

 

 

艺术学院

 

陈浏行,2013届音乐学专业,师从何飞舟老师,2013年留学乌克兰,就读于南乌克兰国立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从于声乐系主任、女中音歌唱家妮娜·伊莉谢芙娜·雷登克,2019年初南乌克兰国立师范大学音乐教育理论与方法专业获得博士学位,博士期间师从于乌克兰敖德萨涅日丹诺娃国立音乐学院声乐系教授、著名男中音歌唱家、人民艺术家诺苏里亚·阿纳托利·瓦莱蒂诺维奇,现任台州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声乐教师。曾获得乌克兰第六届国际音乐比赛第一名,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国际音乐节声乐组一等奖,乌克兰第聂伯国际声乐比赛金奖,第八届乌克兰浪漫曲国际声乐比赛一等奖,2019年8月日本大阪国际艺术节声乐成人教师组特别金奖等。

 

李其峰,2006届音乐学专业,2007年考入杭州师范大学攻读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方向硕士学位,2012年考入南京艺术学院攻读博士研究生,攻读近现代作曲技法的理论与实践专业,现任职于浙江音乐学院作曲与指挥系。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浙江音乐家协会音乐分析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

 

房培鑫,2006届艺术学院美术学专业,自由艺术家。举行多次个展、群展如《看!中国当代-房培鑫个展  深圳hiart space 深圳》《我的美术史-房培鑫个展 hiart space 上海》《致敬生活的艺术狂想  hiart space 上海》《南京扬子当代艺术博览会  玉兰堂  南京》《首届宝龙艺术大奖优秀作品入围展 宝龙艺术中心 上海》Hi21 新锐艺术市集  上海龙美术馆西岸馆》2013年度“青年艺术100”项目  全国巡展》等。

 

许轲嘉,2016届美术学(艺术设计)专业,中共党员,2016届校级优秀毕业生,睿达奖学金获得者。在校期间多次获得校一等、二等优秀学生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曾担任学院学生会主席、班长等职位。目前在宁波一所设计工作室担任主任设计师。

 

 

版权所有:浙江外国语学院社会服务与合作处、师干训中心办公室 邮编:310012 服务邮箱:hzc@zisu.edu.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299路